Albert's

思念有翅膀的女生

遇到她是偶然的,就像是兩片落葉被風吹起在空中相遇。

我這片秋葉是被老闆的東風喚醒,
"去這英文的四天人力資源會議,公司需要你!"
"Sir, Yes Sir!" 被喚醒的秋葉很靈敏的回答。

她這片綠葉是被教授的西風吹起,
"去臺灣發表妳的論文吧,不然我不會承認妳的論文!"
"Sir, Yes Sir!" 被吹起的綠葉很靈敏的回答。

這兩道大風也許幾個月前就決定要起風了,
而我們的相遇也就是定局了。
但是兩片落葉要等久一點才知道自己的何去何從。

想想也很奇妙,生命就是這樣嗎?
我們的未來在幾個月前就被決定了。
但是她剛好選擇坐在我後面應該是落葉自我的輕舞吧?

她的選擇也許是因為當天的陽光從窗戶灑落在桌子上,
也許是她喜歡右邊的位子,也許是因為那天是星期六,
也許沒有人知道為什麼。

如果她沒有坐在我後面,我們也許不會交換名片吧。
如果我們沒有交換名片,我當天晚上不會約她出去散步吧。
如果我們沒有散步到咖啡廳,我們也許不會聊三個小時吧。

我有一位朋友問我,"你為什麼這麼喜歡她?"
我想了一想不確定要如何回答,我才認識她三個禮拜。
我如果說我喜歡我們之間的談話,我朋友會理解嗎?

我如果說她似乎了解孤獨的感覺,我朋友會理解嗎?
我如果說我想多了解她,我朋友會理解嗎?
也許這是我的自大吧,我想我可以帶給她快樂,我朋友會理解嗎?

我慢慢的回答,"因為她請我吃牛肉麵。"
"厚~就因為這樣! 你太容易滿足了吧?"
"是ㄚ,也許愛就是牛肉麵,也許這就夠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